特别专题一 《地球超载,人类何为?——倒计时,对地球未来的终极期待》

 

内容简介

我们这个星球,到底能够养活多少人,而同时又不损害我们物种的未来?如果那个数字,不比我们今天的人口数字大,甚至反而更小,那么我们又可以为此做出哪些现实而人道的努力?

为了回答这个问题,《倒计时》与《没有我们的世界》的作者艾伦·韦斯曼先生走访了21个国家。这次旅行始自以色列和巴勒斯坦,终于伊朗。“中国成了我理解这个问题最关键的国家”——作者在书中如是说。

中国到底能够以可持续的方式养活多少人?在写作本书的过程中,作者发现,除了微生物大量滋生之外,我们人类,也正经历着生物学史上最不寻常的人口激增。它所带来的后果,越来越影响着整个世界。而在这个过程中,中国的经验教训是至关重要的。

越众历史影像馆邀请艾伦·韦斯曼来深做客本期“知而行”越众学堂,与更多的学者、读者、媒体人、关心人类未来的人进行更加有益的探讨。


主讲人简介


艾伦·韦斯曼(Alan Weisman)

美国最著名的科学记者,在亚利桑那大学教授国际新闻写作。《哈珀斯》、《纽约时报杂志》、《大西洋月刊》、《发现》杂志和美国国家公共电台最重要的撰稿人和制作人。曾任《洛杉矶时报杂志》的特约编辑,现在新闻从业者团体Homelantls Productionsrp担任资深出品人。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