鲍昆本月开讲:从大师说起——对一些摄影概念的澄清

2016年07月31日 - 2016年07月31日

讲座信息

讲座主题:从大师说起——对一些摄影概念的澄清

讲座时间:2016731日(周日)15:00-17:00

讲座地点:越众历史影像馆

主 讲 人:鲍昆


参与方式:免费参加,座位可提前预约

预约方式:

一、扫描下方二维码或微信搜索“越众历史影像馆”,关注越众历史影像馆公众号,后台留言“讲座报名+姓名+电话”即可。

二、致电越众历史影像馆,电话预留座位,0755-83064687

提醒:若报名观众在讲座当天14:55分仍未到达,则名额留给现场未报名等候的观众。


2016年731日(周日)下午三时,摄影批评家鲍昆将做客“知而行”越众学堂,展开一场题为“从大师说起——对一些摄影概念的澄清”的讲座。

作为“侯登科摄影回顾展1978-2002”系列公教活动之一,本次讲座将于越众历史影像馆举办。


海报

关于讲座

人是一个话语经验动物,话语构成大部分的人的人格特征。因此人也是被话语控制的。我们头脑中经过环境感知和文本阅读所得来的各种概念,是控制我们行为和思想的力量。正确的话语概念让我们前进,反之则拖拽我们。于是清理错误的思想概念是我们应该重视的工作。摄影也有一套话语系统,也存在正确与错误的两种话语存在。这个讲座就是讲这个问题。

主讲人鲍昆

关于主讲人

鲍昆,摄影批评家。

关于“知而行”越众学堂

越众历史影像馆坐落于深圳罗湖区,是一所集收藏、研究、展示为一体的民办非营利学术机构。它以中国历史题材的影像资料为收藏及研究方向,深度挖掘“藏在海外的中国记忆”和“散落民间的深圳记忆”,为史学研究、影视制作积累、提供宝贵的史料。

作为民办非营利学术机构,越众历史影像馆延续以往的惯例,于每月最后一个星期日下午三点至五点举办“知而行”越众学堂。2016年,越众学堂拟定几个不同的主题方向,如历史、影像、文化艺术管理和文产方向等,以轻松对话的形式,邀请海内外专家分享各自的观点与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