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而行”越众学堂第八期《朝鲜战争与东亚冷战的兴起》

 
“知而行”越众学堂之季我努沙龙第八期
朝鲜战争与东亚冷战的兴起

主讲人:牛军 教授
内容简介
东亚冷战是40年冷战历史发展中重要而特殊的部分。回望冷战全过程,美苏及其对抗中心地带的欧洲军事集团间没有爆发战争,而作为非美苏竞争的中心的东亚地区持续不断地爆发了大规模的热战,包括中国的内战、朝鲜战争和越南战争等等。其中,朝鲜战争的影响尤为巨大,这之中也存在很多争论。冷战缘何向东亚大规模蔓延?建国初期的中国在何种背景下直接参战?又在此战中作出了哪些重要决策?本期“知而行”讲座有幸邀请到北大教授、知名国际关系专家牛军先生,为听众朋友们详细解读抗朝鲜战争与东亚冷战的兴起。


主讲人简介

牛军,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外交学系教授,法学博士。长期从事中国对外关系、美国外交等领域的研究,曾应邀在美欧多所大学、研究机构等做访问学者或高级客座研究员。著有《冷战与新中国外交的缘起1949-1955》、《从延安走向世界:中国共产党对外关系的起源》(英文版由美国EasternBridge出版公司出版)、以及日文专著《冷战时期的中国外交决策》等等。


参与方式
日期:2015年10月25日(星期日)15:00 – 17:00
地点:越众产业园•越众历史影像馆(深圳市罗湖区清水河街道红岗北路1106号越众产业园)
参与方式:免费参加,座位可提前预约
预约方式:
电话:0755-83064687,邮箱:yuezhongmuseum@126.com, 也可关注越众历史影像馆官方微信、微博,通过私信预约。

“知而行”越众学堂之季我努沙龙简介
作为民办非盈利学术机构,越众历史影像馆将从本年度开始,持续推出系列学术公益讲座,以学堂的气氛,轻松对话的形式,邀请全国乃至国际著名专家到场交流。我们将为学堂拟定几个不同的主题方向,如历史、文化、影像、文化艺术管理和文产方向等。

年度首推历史题材系列讲座,携手季我努学社,将季我努沙龙落地深圳。每月最后一个星期日下午三点至五点在越众历史影像馆举办一次讲座活动,拟定邀请享誉中外的历史学名家以解析历史事件、历史人物等各个独特的细节,从另一个角度解读中国百年来的大历史。

越众历史影像馆坐落于深圳罗湖区,是一所集收藏、研究、展示为一体的民办非盈利学术机构。它以中国历史题材的影像资料为收藏及研究方向,深度挖掘“藏在海外的中国记忆”和“散落民间的深圳记忆”,为史学研究、影视制作积累、提供宝贵的史料。

季我努学社以蜚声国际的民国史权威、南京大学资深荣誉教授张宪文先生为荣誉社长,以整理出版传播近现代史料,尤其是抗战史料为职志,为公益性的民间学术团体。

主办单位:越众历史影像馆、季我努学社
联合主办单位:超星数字图书馆、中信数字出版、拇指阅读、《历史教学问题》杂志、《温故》杂志、《新华月报》杂志、凤凰历史频道、腾讯历史频道、网易博客频道、中华军事频道等
深圳独家平面媒体支持:深圳晚报
备注:

我们每月会在越众历史影像馆和季我努学社的官方博客、微信、微博、豆瓣、进门语音平台发布论坛信息,敬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