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记忆"馆藏展系列活动: "小小远征军"工作坊

 
2015年,MoHI将联手博森戏剧工作室,运用教育戏剧的方式,推出针对不同年龄层的受众的导览和推广活动。教育戏剧旨在让观众以亲身体验以及创意的方式阐释历史,并让历史走出象牙塔,走进社区,走近大众。

博森戏剧工作室是深圳最早从事教育戏剧/剧场实践与推广的团队。MoHI与博森戏剧工作室的合作,将进一步把戏剧/剧场的方式在历史教育的领域进行跨界应用,以培养市民对历史文化的热情,进一步提高公众的文化素质。




一、活动简介

2015,时值中华人民共和国抗日战争胜利七十周年,同时也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七十周年。借此契机,深圳越众历史影像馆举办“国家记忆—越众历史影像馆藏海外收集抗战”影像展,向这段不能忘却的历史致敬,向所做出牺牲和贡献的中国军人,向国际反法西斯联盟致敬,愿世界和平。

本次展览珍贵影像中,有不少来自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中缅印”战场上,中国远征军与英、美等同盟军一起合作、共同抗战的影像。我们将以展览中国远征军在战场上发生的故事为教育内容,为6-12岁的青少儿儿童设计有趣好玩的公共教育活动。邀请孩子们组建一支小小远征军,一同经历先辈们的生命故事。希望藉由此次”小小远征军”教育戏剧工作坊,让孩子们认识那段历史,了解先辈们的艰苦卓绝与智慧,珍惜我们现在拥有的生活。

二、活动目标

1、展览学习
a. 让孩子们认识与了解中国远征军与英美盟军在“中缅印战场”的如何互相合作共同抗战的历史。
b. 认识与了解中国远征军的军队生活。
2、德育教育
让孩子学会辩证看待战争,以及珍惜我们拥有的和平生活。

三、活动流程

1、热身活动:
“一封邀请函”英国盟军邀请。
2、故事发展:
1937中国全面抗战。
1942年远征军出战入缅协同抗战失败被迫撤退,兰姆伽接受整训。
远征军军旅生活。
1945远征军胜利会师,日本无条件投降。
3、活动分享:孩子们分享活动感想与收获。
4、合影留念。

四、参与方式


时间:2015年10月18日(星期日) 15:00-16:30
地点:越众产业园越众历史影像馆(深圳市罗湖区清水河街道红岗北路1106号越众产业园)
人数:16人(6-12岁)
参与方式:免费参加
咨询方式:
电话:0755-83064687
邮箱:yuezhongmuseum@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