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期《抗战时期的对日特工战》

2015年09月20日 - 2015年09月20日


“知而行”越众学堂之季我努沙龙
第七期
《抗战时期的对日特工战》
 
主讲人:马振犊先生

内容简介:

谍战向来是电影文学作品中最吸引人的题材之一。在八年抗战的历史中,除了在战场上奋勇杀敌的战士之外,国共两党的情报人员也在敌后秘密战线与日伪特务进行了复杂而激烈的生死斗争。为抵御敌人的侵略,他们不顾个人名誉得失,不计任何牺牲,捍卫了民族的独立与自由。本次“知而行”讲座有幸邀请到知名特工史研究学者马振犊先生,为听众朋友们详细解读抗战时期国共两党的情报人员与日伪特务进行的特工战,以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

主讲人简介:
马振犊,南京中国第二历史档案馆副馆长、研究馆员、《民国档案》杂志社主编。主要研究领域为民国档案与民国史,近年研究方向为国民党史、国民党特工组织史、抗日战争史。主要著作有:《国民党特务活动史》、《八一三淞沪战因辨证》、《蒋汪关系与华北危局》《惨胜——抗战正面战场大写意》、《蒋介石与希特勒——民国时期的中德关系》等。


日期:2015年9月20日(星期日)15:00 – 17:00
地点:越众产业园·越众历史影像馆(深圳市罗湖区清水河街道红岗北路1106号越众产业园)
参与方式:免费参加,座位提前预约
预约方式:
电话:0755-83064687,邮箱:yuezhongmuseum@126.com, 也可私信越众历史影像馆官方微信、微博预约,加入影像馆之友。

“知而行”越众学堂之季我努沙龙简介:
作为民办非盈利学术机构,越众历史影像馆将从本年度开始,持续推出系列学术公益讲座,以学堂的气氛,轻松对话的形式,邀请全国乃至国际著名专家到场交流。我们将为学堂拟定几个不同的主题方向,如历史、文化、影像、文化艺术管理和文产方向等。
 
年度首推历史题材系列讲座,携手季我努学社,将季我努沙龙落地深圳。每月最后一个星期日下午三点至五点在越众历史影像馆举办一次讲座活动,拟定邀请享誉中外的历史学名家以解析历史事件、历史人物等各个独特的细节,从另一个角度解读中国百年来的大历史。
 
越众历史影像馆坐落于深圳罗湖区,是一所集收藏、研究、展示为一体的民办非盈利学术机构。它以中国历史题材的影像资料为收藏及研究方向,深度挖掘“藏在海外的中国记忆”和“散落民间的深圳记忆”,为史学研究、影视制作积累、提供宝贵的史料。
 
季我努学社以蜚声国际的民国史权威、南京大学资深荣誉教授张宪文先生为荣誉社长,以整理出版传播近现代史料,尤其是抗战史料为职志,为公益性的民间学术团体。
 
主办单位:越众历史影像馆、季我努学社
联合主办单位:超星数字图书馆、中信数字出版、拇指阅读、《历史教学问题》杂志、《温故》杂志、《新华月报》杂志、凤凰历史频道、腾讯历史频道、网易博客频道、中华军事频道等
深圳独家平面媒体支持:深圳晚报
备注:
我们每月会在越众历史影像馆和季我努学社的官方博客、微信、微博、豆瓣发布论坛信息,敬请关注。